日卡卡是一杯甜柠七

一杯甜柠七

日卡卡的朋友圈小论文搬运

“悦纳自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


在我高中以及高中之前的很长时间里,我对两边的双眼皮不对称耿耿于怀,以至于有将近一两个月的时间单边贴着双眼皮贴,想把它贴对称。我不仅贴过双眼皮贴,甚至还想在高考之后去开个眼角,顺便把右边剌成和左边一样的。后来我想通了,内眦赘皮和不对称的双眼皮都是我的一部分特征,我能同时学会两种双眼皮的眼妆画法,不亏。


高考失利是一个我很久没有提过的词了。虽然在看到自己未来想要去的工作单位的招聘信息里有曾经排在第一位但是改掉了的专业时还是会有后悔的想法,但我都大三了,何必用这件事困住我自己。想通这个问题并且接受在人生大考失败的自己的转折点和选择曲线救绩点备考雅思是同时出现的。虽说高考定了未来人生路的主方向,但我想出去看一看,学一学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把这条道路稍微修一下方向。在想通这个问题之后,我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再怎么样我当时报了个211啊对吧。


还有身材这方面。我是典型大梨,还爱跷二郎腿,再加上妈妈家的遗传基因,我自青春期开始之后就再也没有过腿细的体验。初高中的时候总有一段时间疯狂想要瘦下来,为此有过每天只啃两三个苹果/莲雾,戒糖戒油的经历。确实有效,在两个月时间内瘦了五公斤,但当时我们班的教室在四楼,每天爬到三楼就开始气喘吁吁,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喝咖啡会心悸。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审美趋近于主流的白瘦幼,可能是在上大学之后,看到很多漂亮姑娘无论身材如何,都自信地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在校园里走,就在我的脑内桌面把“小鸟腿”扔到了回收站。现在我也会在b站搜索健身视频,目的不是为了一个确切的数字的体重目标,也不是为了26码的牛仔裤,只是为了能让自己身上的肉匀称一些,不会再出现裁缝阿姨给我量尺寸做小裙子的时候,自己听到自己的腰臀比都笑出声的情况。


我眼睛不对称,人中非常短,发际线上有旋,本科专业并不理想;我溜肩,我大胳膊粗,我腿粗,我有很大的斜方肌。我愿意在夏天穿上我喜欢的吊带裙,贴上我花里胡哨的纹身贴,把头发染成梦寐以求的粉色;我愿意为了我正真正想做的事努力学现在的专业,争取更好的成绩,申请更好的学校。我悦纳我自己,我爱我自己。

评论